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今天是西洋文化中所迷信的十三號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也就是俗稱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十三號星期五在西洋迷信Superstition中被認為是個不幸、不吉利的一天。 

    今天小編就要為各位介紹這個傳說的由來,希望大家都可以破除迷信,順順利利啦!!!!

Black Friday  

        十三號星期五最早的紀錄,是歷史上國國王腓力四世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這一天下令逮捕並屠殺境內所有的聖殿騎士團法語:Ordre du Temple)成員

   

   《聖殿騎士團》正式全名為「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Poor Fellow-Soldiers of Christ and of the Temple of Solomon)(拉丁語Pauperes commilitones Christi Templique Solomonici,是中世紀 (Middle Ages) 天主教會 (Catholic Church) 的軍事組織 (Western Christian military orders)乃著名的三大騎士團之一,皆屬於當時為了籌組十字軍(Crusader) 而建立的軍事修士會。其成員稱為「聖殿騎士」(法語: Templiers) ,特徵是白色長袍繪上紅色十字他們是十字軍最具戰鬥力的一群人。

 

     其口號是「God wills it.(神的旨意)」以及 for us, o Lord, but for your name, give the glory.(賜予我們光榮,上帝,賜予我們光榮,非為了我們,上帝,而是為了您的名字)

 

  「聖殿騎士團」和十字軍的命運密切相關。1291年,聖地陷落,他們失去根據地,最終淪為法王腓力四世為解決財務問題的犧牲品。1307年,其眾多成員在法國被捕,殘酷審訊後以異端Heresy罪名處以火刑。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Last Supper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s 於1490年米蘭的天主教恩寵聖母的多明我會院食堂牆壁上繪成 Leonardo da Vinci's late 1490s mural painting in MilanItaly

      

    關於此迷信的另一個起源則來自於《聖經》The Holy Bible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猶太教Judaism上層當權階級收買了耶穌Jesus Christ十二門徒Apostle之一的猶大Judah,以30個銀錢的價錢和他串通,再以親吻耶穌為號,把耶穌拘捕,並控以「自稱為猶太人的君王」的罪名,第二天早晨耶穌被處刑釘在十字架Crucifixion上,猶大上吊自殺。而耶穌遭猶大出賣遭逮捕當天即是星期五,且猶大是當天最後的晚餐中的第13位客人。

 

相關資料來源參考: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