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慶日 (National Day),也是俗稱的雙十節 (Double Tenth Day),不知大家是否有早起去總統府 (Presidential Building) 參加升旗典禮 (Flag Raising Ceremony) 呢 ?

DT

雙十節是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的生日,1911年10月10日是武昌起義 (Wuchang Uprising) 的發動日。武昌起義成功後各地的革命行動陸續成功,最終成功推翻清朝 (Qing Dynasty),並於隔年1912年元旦建立了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家 (Republic Nation)

國慶日是中華民國的國定假日 (The official celebration),除了升旗典禮之外國慶閱兵(National Day Military Parade) 及晚上的國慶煙火(National Day Firework)都是每年例行的國慶節目。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10月4日 (4th Oct)是世界動物日 (World Animal Day),今天小編就要為各位介紹此節日的由來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主要是為了紀念義大利傳教士聖方濟各St. Francis of Assisi,以及他所倡導的「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 的理念。 Remembering and paying tribute to all animals and the people who love and respect them. 很多關於聖方濟各生平的故事都與他對動物的愛有關,所以他也是環境與動物的守護聖人The patron saint of animals.

 

愛護動物已經是世界十大環保工作之,1931年有一群生態學家Ecologists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時倡議將每年的10 月4 日訂為世界動物日 World Animal Day他們希望藉此紀念聖方濟各並喚起世人關注瀕臨危險的生物,宣傳愛護動物、尊重動物,正視、善待與人類息息相關的動物

現在就讓我們來找找看這張海報上有哪一些動物以及認識他們的英文單字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靡全球大家引頸期盼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 Giant rubber duck,終於在本週四(9/19)於高雄光榮碼頭正式登場!!

    黃色小鴨於2007年起在世界巡迴展出,已漫遊過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雪梨 Sydney、大阪 Osaka、香港 Hong Kong 等10餘座城市,腳步遍佈4大洲,這次於高雄展出的時間至10月20日,有機會到高雄的朋友們,記得去跟黃色小鴨打聲招呼喔!!!

Duck  

A giant yellow duck sits at the Glory Pier in the port of Kaohsiung, Taiwan,黃色小鴨坐落在台灣高雄的光榮碼頭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中秋節Moon Festival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中秋節的一些由來傳說,並祝大家中秋月圓人團圓 

Moon  

圖片來源:www.123Greeting.com

中秋節的由來

中秋節 (Moon Festival) 是中國三大節日(端午中秋、元旦) 之一,秋天祭月的禮制,最早出現在中國古代的《周禮》(Rites of Zhou) 一書一直到了唐代 (Tang Dynasty),祭月的風俗更為大家所重視,中秋節便成為了一個固定的節日傳說唐玄宗 (Emperor Xuanzong of Tang) 夢遊月宮,得仙樂而作霓裳羽衣曲民間才開始盛行過中秋節的習俗。一般認為,中秋節開始盛行於宋朝 (Song Dynasty)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今天是西洋文化中所迷信的十三號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也就是俗稱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十三號星期五在西洋迷信Superstition中被認為是個不幸、不吉利的一天。 

    今天小編就要為各位介紹這個傳說的由來,希望大家都可以破除迷信,順順利利啦!!!!

Black Friday  

        十三號星期五最早的紀錄,是歷史上國國王腓力四世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這一天下令逮捕並屠殺境內所有的聖殿騎士團法語:Ordre du Temple)成員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昨天於美國熱鬧登場,不知各位歌迷心中的偶像是否都如願獲獎?小編這次特別為各位推薦這首由來自西雅圖的hip-hop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 f/ Mary Lambert 麥克默與萊恩路易斯所演唱的Same Love「相同的愛」,於本屆2013MTV音樂大獎獲得「最具啟發性音樂錄影帶」,這首歌也是同性婚姻支持者的主題曲。Macklemore麥克默本身作為一位天主教徒和饒舌歌手,他的兩位舅舅和教父是同性戀者。 Macklemore麥克默形容他夾在兩個完全不同的價值觀中成長,過程中他看到無知所造成的傷痛,也看到同性間持久和美麗的愛。小編覺得不管是同性異性,只要是真心相愛,都應該給予相同的祝福。

* Best Video With A Social Message 「最具啟發性音樂錄影帶」

 

 --Macklemore & Ryan Lewis f/ Mary Lambert 麥克默與萊恩路易斯,Same Love「相同的愛」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各位是否都有看到台北市立動物園8月11日、12日上傳到YouTube網站共約40秒的影片畫面,呈現貓熊母女隔著柵欄初次相見以及擁抱的場景,實在是可愛破表太犯規了

 

這段畫面不但台灣的民眾為之瘋狂,也深深擄獲國際各大媒體版面,如:英國鏡報(Mirror)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洛杉磯時報網站、美國之音網站、福斯新聞網等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英國鏡報(Mirror)的報導: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Chinese Valentine's Day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七夕的一些相關英文以及由來,並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七夕節,又名乞巧節、七巧節,發源於中國,在農曆七月七日慶祝,來自於牛郎與織女的傳說。傳說中玉皇大帝的第七個女兒織女,愛上了凡人牛郎,婚後從此荒廢織紉雲錦天衣的工作,玉帝非常生氣,將兩人強行分開,一年之中,只有七夕當晚才能在鵲橋上相會見面。

「天河之東有織女, 天帝之女也, 年年勞役, 織成雲錦天衣。 天帝憐其獨處, 許嫁河西牽牛郎, 嫁後遂 廢織紉。 天帝怒, 責令歸河東, 許一年一度相會。 」

 

七夕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有近25萬台灣民眾走上凱道,抗議台灣陸軍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也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閱讀CNN的報導

Hung  

新聞資料來源http://ireport.cnn.com/docs/DOC-1015041

Near A Quarter Million Taiwanese Gathered to Protest for Human Rights Violation in Its Military  近25萬 (四分之一的百萬) 台灣人聚集抗議軍方侵犯人權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令人關注的新聞,就是洪仲丘軍中虐死案;今天下午「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發起一場「還仲丘公道」的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唱歌,其實是改編自經典音樂劇及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歌曲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今天就讓我們用這首歌曲來學習英文,並且希望洪仲丘的事件

能夠即早還原真相!

edict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